仙霞霞是个取名废

这里是风信女孩!!吹爆!有一点佛系,但也能接受其他(杂食党无所畏惧)

感谢大家看我的文

【风情】万种风情不如你——〖仙霞霞干女儿的结局〗

我爱大家✔


#『电灯泡女儿的日常』后续#


#想写两个视角(女儿和小说同人)#


#但我肾不太好#


·校园快好了·


——

1

  

  天官大街往里走,你会看到一家酒馆与说书铺。


  说书铺破破烂烂的,却总是人满为患,不为别的,光是这说书铺买的书都是那么令人着迷。


  相反,酒馆总是安安静静的。因为刚好在说书铺对面,是最佳的观赏位置。


  说书铺与酒馆,在这条街上出了名。


  那——你们知道关于他们之间的事情吗?


2


  在很久很久以前,酒馆与说书铺不是那么出名。酒馆与说书铺也不是一个老板经营的。


  他们是一对夫夫,是的,夫夫。


  说书铺老板慕情是个脸皮薄的人,因此经常出现开始说书结果底下一个人也没有的尴尬局面。


苍白的小脸上,红晕如同晚霞,点缀着这一副美好的画。


3


  大概只有慕情自己知道,其实红晕不只是羞愧,还有对面酒馆老板风信的缘故吧……


  ……


  ……


  算了,我承认大部分都是因为他。


  谁叫他是我的夫夫呢?


4


  酒馆老板风信大概是在十三年前捡到了一个小女孩——银发,黑瞳。


  风信记得,慕情是想当个仙人的。可奈何自己天资不够,便在凡间做了说书先生。


  风信也记得,慕情他说过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是个仙人。


  思索一番,那小女孩有了名字——姓仙,叫仙霞霞。


  慕情倒是哭笑不得,自己想当仙,他就给孩子取了个“仙侠”谐音,估计是顾及这是个女孩,才是“霞霞”


5


  当然慕情不知道这个名字是风信花了三天三夜才想出来的。


  当然还有几箱子的口水用来骂人的。


6


  酒馆生意倒是很好,与现在这是两个样子。里面什么人都有,今十三的仙霞霞也是被拉去当了苦工。


  “老板!我告你压榨劳动力!”仙霞霞刚十三,这正是少女豆蔻绽放的花样年华。一头银发与他人不同——倒是和隔壁的慕情比较像。


  “巨阳将军怎么还欺负小孩子——”慕情早就认了仙霞霞为干女儿,这时也是恰当的为自家女儿撑腰。


  “首先我已经不是将军了其次我是不是巨阳你不是不知道!”


  “行了,我知道了巨阳将军。”


  “我操了!”


7


  仙霞霞在旁边一脸懵圈


8


  慕情跟风信待久了,总是会有一些习惯被带起——比如睡觉前一定要怼仙霞霞之类的……


  但慕情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家干女儿会给自己递……嗯……情书


  “我操了”


  这句怎么就脱口脱口而出了呢?


站在楼上的风信倒是一脸阴沉,似是对仙霞霞有是对 慕情说道


  “我操了”


  谁希望你操了?慕情在心里不屑的比着,然后极为优雅的翻了个白眼。


9


  据说仙霞霞好几天都没有看见说书先生慕情。


10


  520,谐音——我爱你。仙都流传5月20日是一个成亲的好日子,这不,你看他们?


  红色的花轿飘飘洒洒,走过神武大街,进入深处——那一家小小的说书铺子。


 

  等……那不是慕先生的家吗!


  仙霞霞不禁惊呼出声,嘴巴呈“0”眼神往风信飘去。


  风信的心情不错,嘴角含笑,眼神一动不动的顶住对面的花轿。


11


  酒馆和说书铺子只有一步之遥,本是可以就不用花轿的,可慕情哟不过风信,到底还是上来了花轿。


  他身上嫁衣越发喜庆,红的不像话。可与慕情脸上一比,到底是失了颜色。


  他本就是男生女貌,身上总有一股书生气。眉间那一点朱砂,平添了几分妖艳。


12


  虽然口是心非的慕情不想承认,但在喜婆抚自己是,脑子一片空白,差点就踩到了裙子。


13


  也就是今天,说书铺子变得热闹,酒馆却像以前的说书铺子一样冷清。


  仙霞霞才不想告诉你们——其实他们交换了铺子。


14


  今天的干女儿也在听墙角呢~


15


  几百年后,酒馆后院


  一片坟墓孤零零的立在后院。


  上面只写了几个字——


 


  “南玄将军风信与其妻慕情——之墓”


16


  他们的爱情不怎么轰轰烈烈,可是最为平淡……


17


  现如今,你现在总是能看见一个银发女子在深深眺望。


  “咚咚”


  敲门声响起,银发女子开门——门外是一个黑发女子,一边笑一边骂到


    “我操了”


 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万种风情不如你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南孚『仙霞霞』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【end】
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